我校成功举办2024年度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活动

2024-03-12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点击:10

   近日,我校成功举办了2024年度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活动,整个培训按照机械类、电气类、护理类、通用类四个专项进行。旨在提高教师对实验室安全的认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实验室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培训活动由实验设备处牵头组织。培训期间,四位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师分别详细讲解了各类型实验室安全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重要地位、操作规程、应急处理措施等方面的知识。他们结合国内外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了事故原因和教训,使教师们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同时,还培训了实验室危险品的正确使用与储存、实验室安全设备的使用方法等。通过面对面的讲解、答疑、互动等方式,使教师们进一步熟悉实验室安全规范,更好地掌握实验室安全管理技能。

培训授课结束后,按照分类组织了相关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内容涵盖四大类型的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应急处理措施等多个方面。参加培训的教师们考试整体成绩良好。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教师们对实验室安全的认识和应对能力,也为学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学校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确保实验室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安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