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情况介绍

2013-12-09来源:安徽三联学院点击:10089

    

安徽三联学院实验设备处在校长和分管校长领导下,负责全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教学仪器设备的管理等各项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令,结合实验室工作实际,制定本校实施办法。

2.负责制定和完善实验室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并督促执行。

3.组织制定实验室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检查督促实验室建设和改造工作。

4.配合学校做好实验室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和实验室工作人员编制、业务培训和考核工作。

5.组织实验室工作评估和整体效益检查。

6.负责完成国家和学校规定的有关实验室安全报告和实验室信息统计报表。

7.负责教学实验室安全教育与技术安全管理工作。配合相关单位做好实验室内部有毒、剧毒化学物品、放射源、生物废弃物等安全物品与设施管理工作,以及实验室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

8.保障实验教学所需的物质条件和技术环境条件,设备套数满足教学要求。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