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MIMO技术及应用”的学术讲座

2023-10-18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点击:10

1017日上午,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在B302实验室举办了题为“大规模MIMO技术及应用”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电工电子实验教研室余善好老师主讲,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余老师对大规模MIMO技术的背景、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就大规模MIMO技术的基本原理、关键技术及其在无线通信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剖析。余老师重点介绍了大规模MIMO技术在室内外覆盖、热点容量提升等方面的实际应用案例,以及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方案。

讨论环节,学生们围绕大规模MIMO技术的发展趋势、应用场景、标准制定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大规模MIMO技术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但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如信道估计、波束管理、硬件实现等方面的问题亟待解决。同学们也相信将来MIMO技术在未来6G通信系统也将得到大面积的应用。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讲座不但让他们了解了现代通信基础知识,而且对未来通信技术的发展方向增强了认识。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拓宽了他们的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