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见真知,博学润学子” 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办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2023-03-29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点击:10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要求,根据相关文件,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于327日上午在教学楼B204教室成功举办了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心主任李凌峰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组组长,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高级职称教师担任评委,中心副主任袁腾主持比赛。

比赛现场,六位参赛教师全情投入、精神饱满、自信从容、思路清晰,通过生动的言语讲述、丰富的肢体表现,有层次、有重点地教授专业知识,深入浅出,符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具有启发性,短短二十分钟的教学演示呈现出精彩一课,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青春风采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七位评委对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经评委小组评议,一致推选电工电子实验教研室专职教师吴晨红代表中心参加学校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李凌峰指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为中心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本领、掌握教学技能搭建了平台,希望老师们能够进一步精炼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在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方面更上一层楼!

此次活动既为参赛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超越自我的舞台,也是对教师们不断提高综合素养的一种鞭策。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以初心守望,以匠心育人,脚踏实地,提升技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