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设备管理处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培训考试

2023-02-22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点击:10

为切实增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提高实验室工作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杜绝实验室安全重特大事故发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于217日下午2B303机房开展了通用类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培训考试。共计66位教师参加此次安全教育培训考试。

本次培训由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凌峰主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杨静老师担任培训主讲。培训主要包括实验室安全的警示教育、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点关注问题和应急预案等几个部分。在培训中,杨老师就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实验室安全检查及实验室安全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演示。


会后,针对此次培训内容开展线下考核,参加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意义重大,将在以后的实验室管理中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规章制度,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坚决克服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形成“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思维上的转变。

撰稿人:刘建宇、顾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