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师德教育集体学习活动

2021-10-13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点击:221

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师德教育集体学习活动

为积极响应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于109日召开全体会议,共同学习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和会议内容,促进我中心全体教职人员学习新时代教育教学新思想,与时俱进,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重教的高尚为师品德。

根据我校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要求,本次集体会议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 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我中心结合自身教职人员的教育教学经历,在以下几方面开展师德师风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我中心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了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大家都表示这是对如何做一个优秀教师的重要指导,我们应该在日常教学活动中严以律己,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和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二.强化“四史”学习教育。本次全体会议强调“四史”学习将作为每位教职人员的思想政治必修课,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将继续以教研室例会、集体学习、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史建设史中认真汲取崇高精神与光荣传统。

三.开展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人民教育家”、“时代楷模”、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优秀及模范教师等先进事迹给每位教职人员巨大的心灵震撼,他们的崇高品德和无私奉献时刻引领着我们为人师表的前进方向,我们应继承并传递他们的精神,在平时的教学活动中发扬他们的优良教育方法。

四.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为更深入地理解新时代的师德,我中心全体教职人员再次详细地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明确地表示师德师风作为教师年度及聘期考核、教师资格认定、职称评聘等首要标准。

五.利用各类师德师风教育资源深化学习效果。在我中心工作群中,上传了相关的师德专题教育学习资料,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四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新时代师德规范》等。

六.在今后的教研室会议中,我们将定期组织师德师风学习会议、警示会议等,时刻以高尚的育人品格要求自己,警惕师德失范行为。

本次全体学习会议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对如何做好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中心将在后续的工作中继续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