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大学物理实验竞赛第一场培训

2021-05-06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点击:251

        为了推动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创新精神,激发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我校“大学生物理竞赛”第一场培训工作于424日上午8:30B203B206教室如期开展。由席梦雅老师主讲,主讲内容是《薄透镜焦距的测定》和《伏安法测电阻》。


本次培训,高效紧凑,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指导教师和实验教学人员的参与了本次培训会,讲座过程中,授课教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学物理实验竞赛相关事项,巩固加深物理竞赛内容,并开展实验操作培训。讲解了物理实验竞赛具体工作,指出实验中常遇到的错误,强调了队员间合作的重要性。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学习物理竞赛相关知识,整体气氛严谨。此次培训讲座使参赛选手们更加明确比赛的准备方向与方法,同时也推进了我校的人才培养。

席老师引用牛顿的名言“真理的大海等待着我们的探索”,希望同学们细心观察生活,保持探索精神,培养对科学的兴趣。希望参赛学子们能够多多发散思维,关注科学,提高自己的创造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

会后,席老师祝愿全体参赛选手能从比赛中收获成长,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