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评审会

2021-03-31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点击:336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建设的计划性、科学性和合理性,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实验室使用效益,3月26日,学校在T518召开了2021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评审会。专家组由安徽大学电子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张德祥教授、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学俊教授、安徽建筑大学节能研究院朱绍峰教授、合肥学院建设与交通学院韩振峰教授以及3名校内专家组成。各二级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负责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凌峰主持。

李凌峰通报了学校2021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情况、立项建设把握的基本原则和评审的基本规则。各实验室项目建设负责人汇报了申报立项建设实验室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和预期使用效益。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的同时,查阅了申报方案、人才培养方案等,对实验室的规划及布局,实验室建设途径以及设备的技术参数要求、台套数配置、经费预算、开放共享、安全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并对所有项目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实验室建设立项建议。

会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认真整理专家组意见,及时反馈给各二级学院,各项目申报负责人将根据专家组意见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使实验室建设更具有科学性、合理性,从而更好地满足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需要。(撰稿:王小双 摄影:王卉 编辑:方小庆)